2009年5月22日

調整Firefox的網頁顯示區尺寸

Update again: Chrome會是更簡單的選擇,不過Firefox 4IE 9似乎也改善了不少。

Update: 續Firefox on Netbook又增加了一些有用的Tips,感謝。

前幾天試著按照Firefox on NetbookSetup Firefox To Use Minimal Screen Estate兩篇文章的介紹來修改firefox的外觀。主要目的是為了增加網頁的可視範圍,雖然我的notebook解析度為1280x768,但有時候還是會覺得不夠用。

修改的原理主要是把不常用的部分移動到適當的位置以及自動隱藏。細節不多說,那兩篇文章說的很清楚了,總之就是安裝Tiny Menu,然後將選單及瀏覽工具列整合。接著安裝Autohide Status Bar讓狀態列可以自動隱藏。我大概做到這邊就覺得效果不錯了,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著安裝 Hide CaptionHide Tab Bar兩個extension,但要注意它們似乎和目前新版的firefox不太相容。Autohide Status Bar讓狀態列可以自動隱藏,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,但很容易影響網頁靠近底部的某些選項或按鈕的位置,有時會讓人很煩躁。

另外,如果沒有特殊需求的話,其實按下F11進入全螢幕模式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