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2月12日

Java SE 6 released!!

剛剛再找一些關於JSR-292以及JSR-223的資料時,無意間發現Java SE 6正式版推出了!!

根據ijliaoSundararajan以及Danny Coward,SE 6已經正式支援JSR-223,包含Scripting API供scripting engine存取Java程式的資料,並內建由Mozilla's Rhino來的JavaScript engine。

scripting.dev.java.net列表來看,有一些似乎很熱門的語言都有對應的engine了,像是PythonRuby等等...

Nicholas提出一個有趣的構想,使用JSR-223內建的JavaScript來實做一個類似RoR的框架。

開發Java應用的語言看來會越來越多樣化,尤其是講求快速開發的類script語言,如何彌補彈性造成的效能問題,如何更容易的在JVM上實作各種語言特定的功能等,這些都將會是可以好好研究的議題,事實上,JSR-292就是為了這些問題而提出的,可惜目前還在制定的階段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