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2月7日

Blogger Beta

花了一點時間轉換到Blogger Beta,因為目前Google還沒提供簡便的轉換法,因此我就用手動的方式將舊站裡的文章和範本轉了過來,幸好資料不多。

Blogger Beta最大的不同點就是,所有的blog頁面不再是靜態產生的,而是採用動態網頁的方式,這提供了很多可能性,其中之一是權限控管。

另外就是Google帳號的整合了,現在同一個帳號可以使用的服務真是越來越多了,想必這是google霸業的一部份了吧?

操作上大致和原本的Blogger相同,只有一些微小的差異,文章多了類似Gmail貼標籤的功能,可惜沒有把Google Docs的功能整合進來,不過Google Docs本來就有支援Blog的編寫了。

另外最大差異就是網站範本的編輯功能了,多了類似Google Pages的所見即所得編輯方式,如下圖:
我目前還是使用舊的文字範本,因為新的編輯方式不相容舊的文字範本,等之後有空在仔細把玩新的系統。

比較麻煩的是,Picasa Web Albums不支援直接上傳PNG圖檔,而blogger的圖檔上傳功能有問題目前是暫時放在flickr

另外,Google各種服務似乎都有其獨特性,而且相似功能也都逐漸整合,不像Yahoo提供了三個相當相似的網路相簿功能:flickr、我的相簿、部落格相簿等...不知道是否有任何整合的計畫,否則可能會讓使用者相當困擾吧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